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旺中成「中國代理人」宣傳部 姚文智籲全民拒看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近來火力全開,不僅遞交立委離職書,展現背水一戰的決心,也找出《臺大醫訊》文章,質疑中國與柯文哲間關係不尋常。姚文智今(20 日)持續進攻,砲轟旺中集團做假新聞,不斷吹捧柯文哲,還變成「韓國瑜新聞部」,呼籲全民拒看旺中媒體,讓它在台灣下架。

在記者會正式開始前,姚文智先向在旺中集團工作的媒體致意,表明這是針對集團而非個人。他說,他知道來到現場的都是非常優秀的媒體工作者,但個人優秀、遵守新聞倫理是一回事,因為中國義勇網軍利用中資媒體介入台灣選舉,造謠生事、扭曲事實並侵襲民主,姚文智就必須挺身而出。

姚文智說明假新聞的跨國生產流程。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姚文智也提到,他在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期間,曾為了落實黨政軍退出媒體,遭受媒體無所不用其極的羞辱。他感嘆說道,歷史真是一個難以言喻的輪迴,2018 年選舉,旺中集團不斷透過各種不同方式扭曲事實、做假新聞與假民調,攻擊姚文智或支持柯文哲與韓國瑜等中國代理人,他相信,這不是姚文智個人的事情,而是台灣民主社會持續往前走,就必須揭發的事實,他已忍無可忍,在此呼籲「全民拒看旺中媒體,這次讓它在台灣下架」。

關於特定媒體近來吹捧韓國瑜與柯文哲的現象,姚文智痛批,中天電視、中視已經變成「韓國瑜新聞部」,內容充滿偏頗扭曲的事實,嚴重侵害台灣媒體公正性。他指出,11 月 15 日的中天晨報韓國瑜 10 則、柯文哲 2 則,午間新聞韓 6 則,晚間新聞韓 11 則,夜線新聞韓 11 則、柯 1 則;11 月 16 日的晨報韓 13 則,午間新聞韓國瑜 11 則、柯文哲 1 則。

圖片來源: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據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統計,從 2016 年 1 月到 2018 年 10 月,柯文哲在中國時報的頭版次數共有 101 則、自由時報 23 則、蘋果日報 15 則、聯合報 32 則,聯合晚報有 23 則。姚文智說明,從該數據可以看出,旺旺中時集團對柯文哲極盡吹捧,變成中國傳聲筒,用新聞支持中國代理人,扭曲台灣民主。

圖片來源: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同時,姚文智也整理分析旺旺中時對自身的報導,包含中性無攻擊、幫國民黨宣傳、標題攻擊的內容,以及透過引述網友、名嘴與網紅言論等負面訊息。據統計,從 2018 年 7 月 1 日到 8 月 3 日,中性無攻擊 23 則、負面報導 57 則;8 月 2 日到 10 月 31 日,中性無攻擊 86 則、負面報導 105 則。

圖片來源: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我們不是要謾罵,而是要提出最沉痛的控訴,台灣的新聞自由已遭受如此強大的災害,再次呼籲全民站出來拒看中國時報與旺中媒體,讓這個媒體集團下架。」姚文智最後也質問柯文哲,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曾多次參加雙城論壇,「兩岸一家親」是不是旺中集團幫忙牽線?中國方面希望柯文哲選總統,是不是在蔡衍明的宴席裡所發生的?又是哪個官員提出邀請?

姚文智揉爛中時報紙丟垃圾桶。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