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石明謹專欄》有一天我也要回到進步後的高雄

原文發表於 石明謹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有人說,失去親人很痛苦,請不要拿別人的故事出來消費,其實這正是我想點出的問題,來不及見親人一面,不是什麼不孝的事,每個人都可能有困難的時刻,但是把自己親人的離去,當成替別人競選的手段或說辭,這才是真的不孝,沒有人在消費逝去的親人,除了那個拿自己逝去親人拍影片拉票的人之外。

另外,對於把離鄉塑造成一種仇恨與痛苦,也是我難以接受的事情,你覺得離開高雄是因為高雄不好,那你要怎麼呼籲大家搬到高雄呢?搬到高雄不就代表他們的家鄉很糟嗎?你到了另一個地方,又整天嚷嚷著回不了高雄如何如何,同時也代表你對現在工作或居住的地方也充滿了厭惡,那世界之大,到底有什麼地方可以是好的呢?

其實人的遷移與流動,都有著不同的背景與因素,最後做選擇的還是每一個個體,每一個地方都有吸引你去的理由,也有需要你的地方,我到了台北,感謝台北給我的機會,我離開高雄,也感謝高雄給我成長的養份,這才是人與土地真正的連結,其實,大部份的高雄人不也是從台灣其他各個角落來的嗎?離鄉,是一種選擇,可能是自願的,也可能是迫於現實,但我們可以把離鄉這件事,做為在生命中很重要的成長,而且事實上,大部份的人都是如此。

如果你可以這樣訴求:我現在在台北工作,我也喜歡台北,但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到高雄,現在高雄有什麼什麼樣的缺點,希望大家能回去投票,讓高雄改變,有一天我也要回到進步後的高雄,這樣不是很好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