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提新區域計畫 盧秀燕推台中富市3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今天晚間登場,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需要新區域計畫;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則提「台中富市 3」政策。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主辦的台中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晚間7時在台中市大里區的大屯有線電視公司登場,發言順序經抽籤,依序由林佳龍、盧秀燕與無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宋原通政見申論 10 分鐘,接著由 2 名提問人輪流各發問一題市政議題,候選人輪流各回答 5 分鐘後,最後再各結論 5 分鐘。

提問人東海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蘇睿弼說,台中有山區、盆地、平原與丘陵等自然環境,分為不同區塊,面對台中人口持續增加,不同區塊是否有不同的市政建設、產業政策等願景及藍圖。

林佳龍表示,台中現在需要新區域計畫,否則其他都是「散的」。他提出「大台中 123(1 條山手線、2 大國際港、3 個副都心)」、舊城新生與打造水湳智慧城市等都得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支持,包括交通、水環境等建設。

他說,台中要「轉大人」,剛好中央政府支持,要透過都市交通及產業整合。這部分他沒看到其他候選人提出,如今大台中山手線通過、捷運綠線及藍線延伸到彰化縣、南投縣與苗栗縣等,台中將成為中都,而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就是台灣隱形軟實力;另外,空氣污染問題及生活品質都要提升,台中正在正確道路上,請再給他 4 年完成。

盧秀燕表示,「大台中 123」是林佳龍 4 年前政策,現在仍跳票。台中山手線繞一圈要 2 小時,4 年過了,上環的大甲到后里,預算沒編也還沒動工,軌道專家也評估沒效益;下環雖還在做,但當初卻是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顏寬恒爭取經費。

她說,如果當選,「台中富市 3(前店、後廠與自由港)」是主要政見,未來有 5 大中心,包括屯區會做國際會展中心;霧峰區、烏日區會做影視文化中心;水湳會做智慧 4.0 園區;豐原區會做運動產業與農產品經貿中心;大肚山主要是科技產業,打造科技廊道,讓台中就像 5 個角,可完全發展台中經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