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官員擅闖教會 理由:信仰自由不是活動自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ietzfotos

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持續遭官方打壓。位在山西省霍州市的家庭教會 11 日遭警方強行闖入,且不讓其它信徒進入教會。而夥同闖入的當地官員更向信徒聲稱,「宗教信仰自由不是宗教活動自由」。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消息,近來中國家庭教會每逢星期日就會受到官方的騷擾和打壓,上述的霍州教會就是一例。

「對華援助協會」表示,11 日星期日早上,霍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公安單位及市委統戰部人員一共5人前往霍州教會,先在大門口阻擋信徒上樓做禮拜。隨後轉身強行闖入教會,與教會信徒發生爭執。

信徒表示,這 5 人包括 3 名制服男員警及 2 名女性便衣官員,其中一名霍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女性官員當場宣讀一份政府文件,指「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宗教事務條例』第4條規定,國家依法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宗教信仰自由不是宗教活動自由』」。

這名女官員還唸道,「宗教活動、特別是集體宗教活動『涉及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政府必須進行依法管理」。

除山西霍州教會外,報導指出,廣州市「聖經歸正教會」牧師黃小寧 11 日上午被當地的大石派出所拘留 5 天,理由是「妨礙公務」。而在 10 日傍晚,當地的大石街道辦公室在沒有告知任何人、沒有出具任何有效文件的情況下,就擅自將教會貼上封條。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