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政治口水火上加油 加州消防員工會反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加州全力對抗造成多人死亡的野火之際,總統川普以加州的森林管理「非常差」為由,揚言取消聯邦政府對加州的補助,引發加州消防員工會反彈。

加州職業消防員工會(California Professional Firefighters)會長萊斯(Brian Rice)10 日發表聲明指出:「總統發送短訊攻擊加州,揚言取消對災難性大火罹難者的援助,其實是對事實了解不足,發言時機不恰當,同時也貶抑那些受苦民眾和在(火場)前線的男男女女。」

川普 10 日稍早表示:「加州毫無理由發生這些大規模、奪走人命和代價昂貴的大火。每年撥出數以十億美元計的款項,還失去這麼多人命,全是因為森林管理嚴重不當。現在就糾正,否則聯邦政府不再撥款!」

萊斯指出,消防員正在對抗 3 處重大野火,包括讓整個天堂鎮(Paradise)夷為平地的坎普野火(Camp Fire)在內。他接著表示,川普的責備是極危險錯誤。

萊斯表示:「野火不只在森林地區出現和蔓延,也發生在人口稠密區和開闊田野,是受到植被乾枯、強風、低濕度和地理等因素助長。」

他接著指出:「此外,加州將近 60% 的森林是由聯邦政府管理,其餘有 2/3 由私人掌控。是聯邦政府,而非加州,選擇挪走森林管理資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