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者專業分析高雄選舉 實為「中美大戰」之延續

圖片來源:芋傳媒

(芋傳媒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今(12 日)在臉書發文,針對此次九合一大選的進行專業分析,他認為「高雄之戰」事實上為「中美大戰」的延續。

范世平教授首先開門見山地說,高雄這場選舉不單只是陳其邁與韓國瑜的競爭、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競爭,也是台北於北京的競爭,更是美國與中國的競爭。他指出,美國認為,倘若深藍而隸屬黃復興的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是中共對台工作的一大勝利,因為北京不費吹灰之力的將綠地變藍天。如此一來,蔡英文不但要辭掉黨主席,2020 年能否參選總統都是問號;也代表陳菊在高雄多年的施政成果遭市民徹底唾棄;更斷送明日之星陳其邁未來的從政之路,這真是北京「一石三鳥」的算計。

范世平也提到,國民黨如果能夠從高雄重新站起,2020 年的總統大選將勝券在握,那麼中共將重新掌握對台灣的控制,讓台灣從現在的「親美反中」走向「親中反美」,前總統馬英九最近所提出的「不排除統一」,就是一個訊號。這將使得美國圍堵中國的「印太戰略」出現重大破口,甚至完全失敗,中國將趁勢反擊美國。

此外,范世平指出,韓國瑜的政見中強調「貨要出去,人要進來」,但始終沒說清楚貨要去哪,誰要進來?他推測其實是要把「貨進中國,引進中客」,但他怕這樣會讓中間選民對他鬆動,因為有人擔心高雄將成為中國與統促黨在南台灣的根據地。

無怪乎,在高雄住了多年的前任 AIT(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杜維浩 (Robert DeWitt),今發文呼籲高雄人應以「新」高雄為傲,還強調他在 1976 年第一次來高雄,住了兩年,當時的愛河又髒又臭。

最後,范世平教授綜合上述,總結高雄選戰就是中美大戰的延續,可見高雄的重要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