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外長訪波灣 續追哈紹吉案與葉門停火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今天出訪沙烏地阿拉伯,會就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遇害案,向沙國國王及王儲施壓。

英國外交部指出,韓特(Jeremy Hunt)此行另將到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聯合國致力化解葉門衝突,尋求阿聯支持。

韓特此時的出訪正值一樁國際外交危機之際,因具有美國籍的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於 10 月間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國領事館被殺。

韓特此行另將會晤沙國外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他說:「對於 1 個月前哈紹吉被殘忍殺害一事,國際社會依然處於集體的恐懼與憤怒之中,而至今日他的死因仍不明,令人無法接受。」

韓特說:「我們呼籲沙國當局,充分配合土耳其就哈紹吉死因所展開的調查,使正義得以伸張。」

而韓特短暫出訪波斯灣期間,也將會晤阿聯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葉門副總統阿瑪(Ali Mohsen al-Ahmar)與葉門外長雅曼尼(Khaled al-Yamani)。

英國正尋求區域夥伴的支持,以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就葉門和談所展開的新方案。

韓特說:「葉門境內的戰事所造成的傷亡難以計數,還包括數百萬人無家可歸、遍地饑荒與疾病,當前唯一解決之道就是藉由政治決策達成停火,尋求和平。」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