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亞足球錦標賽 台灣不敵香港7連勝止步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ileenploh

台灣男足代表隊今天在下半場被香港攻進 2 球,包括第 84 分鐘被前鋒鍾偉強右路突襲破門,終場 1 比 2 惜敗香港,在本屆東亞足球錦標賽第 2 輪吞首敗,主場 7 連勝也劃下句點。

2019 東亞足球錦標賽第 2 輪今天在台北田徑場舉行,包括地主台灣隊外,另有北韓、香港以及蒙古等 4 隊參賽,僅冠軍才能晉級明年舉行的 4 強決賽。

香港全隊共有 7 名歸化球員,且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今年 9 月初之前,還是台灣隊總教練,對台灣球員的熟悉度不言而喻,另一方面「台灣隊長」陳柏良則因參加教練講習,此役無法參賽,也讓台灣隊戰力受影響。

上半場台灣隊與香港雙雙無功而返,比數持平進入下半場,第 65 分鐘香港從右路高吊至禁區,台灣隊「門神」潘文傑猶豫了一下,沒能衝出去破壞傳球,讓香港前鋒麥基(Jaimes Anthony McKee)門前起跳頭槌破門,替香港隊攻進第 1 球。

悶了大半場的台灣隊,在第 81 分鐘開出角球,在亂軍中球打到朱恩樂身上,不過門前的陳庭揚眼明腳快,一個箭步跟上直接踢向左邊門柱底角,不僅振奮現場地主球迷,也成功逼平。

可惜的是好景不常,短短 3 分鐘後,香港攻勢再起,潘文傑成功擋下對手在左路的第一波射門後,球又被香港隊轉移至左路的鍾偉強,起腳球穿越台灣隊球員防線破門,重新取得領先。

台灣隊以 1 比 2 惜敗香港,在東亞足球錦標賽第 2 輪吞下首敗,2 天後將再戰蒙古,尋求晉級會內賽的一線生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