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氣下滑找宋楚瑜合體 柯文哲還被爆市府下動員令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場造勢晚會昨晚登場,號召萬名支持者到場聲援,但與四年前相比,人氣明顯下滑。柯文哲今(11 日)接受媒體聯訪時,承認現場人數銳減,已不比當年,他說:「昨天台下都是年輕人,純粹網路號召來的。相較 2014 年,當時還有民進黨的資源,有民進黨組織動員,我猜人數一定比當年少很多。」

少了民進黨支持,柯文哲這次似乎轉向與親民黨合作,替自己催票,今早也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體,出席市議員陳政忠競選連任總部成立大會。宋楚瑜替陳政忠站台時提到,前幾天他到金門,大金門與小金門希望做一個橋,但民進黨與國民黨執政到現在,這座橋都還沒做好,各位鄉親看看社子島,為何到今天還不好好改建,大家應該要選一個實實在在、做事情的市長。

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體,共同替市議員陳政忠站台。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針對人氣不如以往,又被北市府公務員爆料市府用 LINE 下「動員令」一事,柯文哲立即否認說「我想不會啦」,並強調台北市公務員都依法行政,是他當市長的驕傲,像當時他的競選辦公室成立兩個禮拜,就被建管處抄掉。他認為,應該是說 LINE 傳來傳去有可能,但不可能去下什麼命令、點名、發走路工、發便當,他們會嚴守行政中立,鄧副市長都會說明。

辯論會無亮點 柯怨監察院報帳系統有問題

有記者詢問柯文哲,外界認為他的辯論沒有亮點、準備不夠充足,他如何看待此事?柯文哲回應,他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至少對他來講,務實、吃苦耐勞,把政務做完是他的理念,也不覺得選舉辯論就要搞得很花俏,他不太贊成。

柯文哲也提到,李錫錕昨天說「政治人物要給人民希望」,但就他自己當市長的四年經驗,真的「為政在於耐煩」,像拆掉環南市場、斯文里三期的改建,這些計畫 20 幾年前就訂了,但都沒有執行,因為大家不耐煩,想到跟這麼多住戶溝通,每個人就都跑掉了。

柯文哲替市議員陳政忠站台,提到自己對社子島開發的貢獻。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昨日辯論會結束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不斷強調其他兩黨候選人的競選費用「比我還少,你們相信嗎」,今早他更表示監察院報帳系統有問題。他說,台灣的競選經費太高,造成台灣政治很困難、變成高門檻,在這種高門檻狀態下,如果你要去選舉,你不是自己家很有錢,你變成要去大量募款,複雜政商關係就是這樣來的,所以要努力降低選舉經費,這是他的目標。

柯文哲抱怨說:「目前監察院報帳系統,我覺得實在太奇怪,像上一次連勝文報的競選費用比我低,我怎麼可能會服氣,這怎麼可能!昨天大家報的選舉費用,其實大家都心裡有數,不可能是那個數字。」至於四年前的競選經費調查結果何時出爐,他說,要把 2014 年會計找回來,還要再去整理帳目,離選舉還有兩個禮拜,他一定會處理。

柯文哲贈送陳政忠書法。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