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開除塞申斯 民主黨人要求開緊急聽證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開除司法部長塞申斯一事,民主黨國會議員今天要求在眾議院召開緊急聽證會,稱川普此舉是破壞聯邦調查俄羅斯干預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行徑。

共和黨 6 日在期中選舉失去眾院控制權,但在參院保住多數優勢,川普 7 日迫使塞申斯(Jeff Sessions)辭職。

眾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民主黨人在一封信中寫道,川普此舉置這個國家於「憲政危機的困境中」,要求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顧雷特(Bob Goodlatte)採取行動,並呼籲兩黨立法保護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工作免受任何阻礙。

顧雷特的一名發言人並未就此信置評。

民主黨議員和幕僚表示,包括新當選成員在內的民主黨籍眾議員今天召開電話會議,討論塞申斯遭開革一事。

電話會議中,眾院民主黨人表示,將試圖於國會預定今年稍後審議一項撥款法案時,納入保障穆勒調查的立法。

民主黨眾議員波肯(Mark Pocan)表示,塞申斯開除一事「只會讓我們更加確定需要於(年終)會期中,通過保護特別檢察官法案或附加至任何支出法案內」。

波肯在電話訪問中說:「我們正在注意白宮似乎繼續妨礙(司法)之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