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馬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金馬影展獻映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台北金馬影展明天起跑,金馬影展今天公布超級神祕場,由 Netflix 出品、名導艾方索柯朗榮獲本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的新作「羅馬」,將在大銀幕獻映。

1961 年生於墨西哥的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是好萊塢墨西哥三傑之一。2014 年以「地心引力」成為首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拉丁美洲裔導演,作品包括「你他媽的也是」、「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人類之子」,暌違 5 年的最新作品「羅馬」一舉奪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2018 台北金馬影展超級神祕場,24 日、25 日也將在大銀幕放映「羅馬」。這是柯朗以「地心引力」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後,暌違 5 年,更上一層樓的傑作。他這回不僅自編自導還身兼攝影,以 65 釐米膠捲底片拍攝,訴說一段半自傳的童年往事。

透過動人的黑白光影和悠緩詩意的運鏡,描繪深植墨西哥的種族鴻溝與歷史騷亂。不負眾望獲得威尼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也被視為下屆奧斯卡的大熱門。

另外,金馬電影學院與 HTC 合作的 VR 電影「5×1」,也將在 26 日至 12 月 16 日影展結束後,於西本願寺加開場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