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套幣11/15發售 訂價400元

沒去過東沙環礁國家公園,但可以擁有它。央行 11 月 15 日公開發售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平鑄套幣,訂價 400 元,內容介紹東沙環礁人文、地理景觀及海洋生態,極富教育意義與蒐藏價值。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平鑄套幣是「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平鑄套幣的第 7 套,以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為主題,內嵌 107 版 50、20、10、5 及 1 元硬幣各 1 枚,並搭配 1 枚主題章牌。章牌正面圖案為東沙環礁與尖齒檸檬鯊,以彩色呈現;背面圖案為龍王鯛。

施遵驊補充說明,套幣內容介紹東沙環礁唯一終年露出水面的東沙島,與島潟湖、東沙遺址、「南海屏障」國碑、月牙軒等人文、地理景觀,以及珊瑚礁、海草床等豐富海洋生態,深富教育意義,值得收藏、或作為送給外國友人的最佳禮品。

施遵驊說,東沙環礁國家公園 2007 年成立,面積 35 萬公頃,是台灣最大的國家公園,但未開放一般民眾旅遊,「連我也沒去過」,不過現在可以「擁有它」。為加深民眾對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的認識,央行更首度拍攝宣導影片,以東沙環礁美麗的海洋生態為主題,激發民眾購買套幣的誘因。

施遵驊表示,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平鑄套幣將於 11 月 15 日委請台灣銀行各分行公開發售,限量 2 萬 5000 套,每套新台幣 400 元,每人每次限購一套,歡迎民眾踴躍購買。

此外,施遵驊也預告明後年將依序發售「台江國家公園」及最後成立的「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平鑄套幣,自此「台灣國家公園采風系列」平鑄套幣也全數發行完畢。

除了尚未開賣的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套幣外,103 年發售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套幣尚有 8900 套未售出,主因是當年度總共發售 5 萬 5000 套,其餘雪霸、太魯閣及玉山國家公園套幣,皆只剩下 10 套至 50 套不等的庫存,去年發售的金門國家公園套幣,則還有 1400 套,皆移交郵局發售。不過施遵驊表示,並非每家郵局都有分配到,民眾要購買前可事先詢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