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史密斯轉戰SBL 有信心領台銀隊進軍季後賽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台灣銀行今年簽下擁有美國職籃(NBA)資歷的大前鋒史密斯(Greg Smith),他自信滿滿地表示,有信心可以統治 SBL 禁區,並放話:「我會帶領這支年輕球隊進軍季後賽。」

身高 208 公分的史密斯,擁有 5 季 NBA 資歷,曾是林書豪在火箭時期隊友,他在 11 月 1 日抵達台灣,隨即投入訓練。

史密斯離開 NBA 後,曾待過發展聯盟,後來轉戰菲律賓職業籃球聯盟(PBA),他出賽短短 10 場,場均是不可思議的 27.7 分、21.2 籃板與 5.1 助攻,不過接下來他加盟日本,數據卻直線下滑,僅繳出 9.1 分、7.5 籃板與 1.9 次助攻。

菲律賓與日本表現判若兩人,史密斯坦言,菲律賓的籃球就是一場秀,球員擁有大量出手機會,「在日本,更多的是團隊的系統與戰術,而且球隊裡擁有 3 個外援,我們必須學著去調整不同的教練、不同的戰術系統」。

也因為在 PBA 突出的表現,史密斯一度傳出有望成為菲律賓歸化球員,不過最後卻未能如願,他開玩笑地表示,自己至今仍是「自由球員」,並強調:「我非常愛籃球,任何有機會可以打籃球的地方若需要我,我都會考慮。」

台銀上季在排名墊底,史密斯坦言,他在來台之前就瞭解球隊的處境,不過他認為,上個球季的事已經過去,新的球季即將開打,「我們的目標是搶進前 4、甚至第 1,我們不會是最後一名的球隊」。

史密斯透露,在火箭時期,球隊裡有哈登(James Harden)、霍華德(Dwight Howard)與林書豪等好手,不需他強出頭,對於自己本季預料將擔任台銀主要得分手,他倒是很興奮地說:「我希望每場都砍下 30 分,我非常有信心能統治 SBL 的禁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