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搶攻2020東奧商機 貿協牽線辦130場洽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東京奧運邁入倒數籌備階段,相關商機上看 2600 億美元,外貿協會 7 月拜會東奧組委會後,今天邀請 16 家東奧相關大型日商來台採購,舉辦 130 場次洽談。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具有很強的研發與客製化能力,過去與日商也有很多合作經驗,包括人臉辨識、維安系統、功能性紡織品等,都是台灣廠商爭取訂單上具有優勢的項目。

這次來台採購日商包括事務機器及光學機器製造商理光(RICOH)、日本 5 大綜合商社豐田集團旗下子公司 NEXTY,以及日本 3 大零售商之一的唐吉軻德子公司 Justneo 等,採購內容包括食品、文具等消費品,以及運動用品、建築零件等。

葉明水表示,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年 7 月率團拜訪東京奧運組委會代理會長遠藤利明,回台後即組成專案小組,透過主辦單位提供的供應商與贊助商名單,請駐日辦事處密集拜訪60幾家企業,促成今天的商機日,同時也有基礎建設相關案件正在接洽中。

根據外貿協會提供資料,目前已有台灣廠商相當有機會爭取到東京奧運周邊禮品合作機會,如木製禮盒與東京奧運授權襪等,中興電工也正與豐田集團合作開發加氫站,同時也有台廠正在爭取東奧智慧交通商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