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收回戰時指揮權 美軍仍駐朝鮮半島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ZackCulver

美韓計劃戰時作戰指揮權明年移交南韓並已展開先期工作,南韓媒體報導,美軍可能在總統文在寅任卸任前完成交接,不過部隊仍將駐紮南韓。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南韓及美國國防部長鄭景斗、馬提斯(James Mattis)出席在華府舉行的第50次韓美安全諮商會議,雙方達成協議並簽署「聯合防衛指南」。

報導指出,韓美於 2014 年的諮商會議達成「有條件歸還戰時作戰指揮權」協議,如果南韓軍方具備主導聯合防衛和應對北韓核彈的戰力,美軍將歸還戰時作戰指揮權。

韓美兩國判斷移交指揮權是否成熟的 3 階段中,明年將展開第一階段確認基本運作能力,如果 2019 年依序進行,預計 2021 年可完成驗證。

南韓軍方人士指出,最快在 2022 年 5 月前,美方將依據協議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兩國防長也在聯合防衛指南中同意,即使美方歸還指揮權,也不會撤離駐韓美軍。

此外,為移交戰時指揮權成立的「韓美聯合司令部」將維持目前的形態,不過未來南韓將領將擔任司令,美軍將領擔任副司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