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eSIM功能開通 中華電11/1可申辦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ancycrave1

蘋果針對今年度新款 iPhone 開通 eSIM 雙 SIM 卡功能,各家業者陸續宣布支援,中華電宣布,11 月 1 日起,消費者至窗口申租新門號或攜碼移入,即可同時申請 eSIM。

蘋果今天凌晨開放 iOS 12.1 正式版下載更新,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 eSIM 雙 SIM 卡功能,中華電信今天宣布推出 eSIM 服務,2018 iPhone 新機可搶先體驗,消費者不需要使用實體SIM卡,即可透過 eSIM(Embedded -SIM)嵌入式 SIM 卡提供服務,以 OTA(Over The Air 的簡稱,空中下載技術的意思))的方式將 SIM 卡所需資料下載於 iPhone 新機,啟用中華電信的行動方案。

中華電說明,eSIM 服務將適用於具備雙卡雙待(實體 SIM 卡和 eSIM)功能的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iPhone XR。11 月 1 日起,消費者至窗口申租新門號或攜碼移入(須帶雙證件核證),即可同時申請 eSIM。

亞太電信則發布 eSIM 測試進度超前,達成實機通訊服務,將於 11 月 9 日於全台門市提供 iPhone eSIM 申辦服務,同時推出體驗活動。

遠傳電信今天宣布將於 11 月 15 日推出 eSIM 服務,台灣大哥大也將於近期內推出 eSIM,並說明用戶申辦門號跟申請實體 SIM 無差異,仍需用戶持雙證並臨櫃申辦並簽署申裝書。台灣之星目前正積極與 Apple 進行 eSIM 的測試作業,但技術問題較為複雜,因此目前尚無明確的上線時間。

2018 年被稱為 eSIM 技術發展的關鍵年,繼 5 月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推出後,蘋果又於 9 月陸續發布新手機 iPhone XS、XS Max 及 XR,台灣版為 eSIM 加一張實體 SIM 卡的設計,但新 iPhone 的 eSIM 服務目前在台尚未啟動,現階段暫時只能支援單一卡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