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畜牧糞尿供農地肥分 雲林率先突破百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推動畜牧糞尿沼液沼渣提供農地肥分,到今年 10 月底為止,全國突破 400 場提早超標,雲林縣率先全國突破 100 場,業者不再背負河川汙染者罪名,而是資源提供者且更有尊嚴。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上午在雲林,頒發獎牌嘉勉縣府,並展示畜牧糞尿資源化的實施成果,讓河川淨化再精進。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指出,從 2016 年推動畜牧糞尿沼液沼渣做為農地肥分使用,到今年 10 月 23 日全國已有 418 場畜牧場取得使用同意,提早並超過今年度目標 350 場,其中雲林縣率先全國破百場。

張子敬表示,實施畜牧糞尿資源化的效益,施灌總量每年 139 公噸,施灌農地面積 1244 公頃,減少排放到河川的有機汙染體每年 8372 公噸。

出席成果發表的畜牧業者及農民反映,推動畜牧糞尿資源化,畜牧業從此不再背負河川汙染者的罪名,反而是資源提供者,也比較有尊嚴,農地使用沼液沼氣施灌後,稻米及蔬菜產量提高,化學肥料減用三分之一。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到今年 10 月底全縣申請通過 127 場,包括 102 場實施畜牧糞尿資源化及 25 場農業事業廢棄物個案再利用,成為全國率先破百的縣份,精進改善畜牧廢水,達到田肥水清的目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