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地震上萬人有感 國會與航班運作急喊卡

紐西蘭北島今天地牛翻身,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將規模下修至 6.1,仍有上萬人感受到搖晃,所幸目前未傳死傷或災損消息。

「紐西蘭前鋒報」(New Zealand Herald)報導,地震過後,紐西蘭首都威靈頓的國會運作短暫中止,部分班機改在其他機場降落。

這起地震震央在紐西蘭城市新普利茅斯(New Plymouth)東方 63 公里,震源深度 228 公里。

位於震央東北方 31 公里的陶馬魯努伊(Taumarunui)一家五金行經理惠勒(Ken Wheeler)說:「當時就是一點點晃,沒很大。」

「我們這裡有設禮品區,有水晶玻璃品,但沒事。」

路透社報導,地震起初測得規模 6.2。

紐西蘭地震監測機構 GeoNet 表示,約有 1 萬 5600 人感受到搖晃,最多是形容中度或輕微地震。

民防發言人表示,目前沒有通報災損消息。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妻子梅根(Meghan)正在奧克蘭(Auckland)訪問,路透社目擊者表示,當地沒有感覺搖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