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第三處社宅上梁 預計 2019 年底完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第三處社會住宅「太平育賢段」今天舉行第一期工程上梁典禮,預計 2019 年底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會持續以「共好」為理念,為市民打造有溫度的家。

社會住宅太平育賢段經費約新台幣 7 億 2958 萬元,2017 年 8 月 12 日開工,規劃 2 棟建築,規模分別為地上 10 及 14 層,均有 2 層地下室,將提供 1 房型 207 戶、2 房型 70 戶及 3 房型 23 戶合計 300 戶,預計 2019 年底完工。

林佳龍今天在台中市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地政局長張治祥與太平區長陳小菲等人陪同下,出席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上梁典禮,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立法委員何欣純等人也出席見證。

林佳龍表示,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是台中第三處啟建的社會住宅,將以共好為理念興建,並整合長青快樂學堂、日間照護中心及幼兒園等社區福利設施,提供居民有溫度的家,根據已啟用的豐原安康段社宅統計資料顯示,入住年輕人比例特別高,希望未來可以將台中共好社宅的模式,推廣到全台。

吳宏碩說,中央推動社會住宅政策與地方政府對接時,常有許多阻礙,但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甚至秉持共好理念,以對地方社區更好的政策導向來推行社會住宅,不僅是配合中央政策,更落實弱勢居民照護,相信市民一定樂見其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