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永康添新校 賴清德主持鹽行國中動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永康區鹽行國中新設校工程今天動土,動土典禮由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主持。工程預計 2020 年完工並開始招生,配合附近道路改善工程,可望帶動鹽行地區的整體發展。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鹽行國中的規劃可追溯到前台南縣長陳唐山時代,是地方期盼許久的建設。鹽行地區的學子們以後不用再為了上學,辛苦經過國道、省道、鐵道和工業區,也減少許多危險的狀況。

他說,除了學校的建設與各校原有建物的安全性補強,他在台南市長任內還極力推動閱讀,優化各校圖書館。台南市的總圖書館新建計畫及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計畫也都進行中,盼讓台南市穩定朝向文化首都、書香城市的方向邁進。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致詞表示,鹽行地區人口將近 2 萬人,為永康區主要人口集居地之一;但學生要穿越高速公路、鐵路及工業區至永康國中就讀,距離較遠且有安全之虞。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市府積極進行鹽行國中籌設作業,於 2011 年 11 月由當時擔任市長的賴清德宣布設立。

李孟諺指出,結合「新設鹽行國中暨永安路拓寬附近地區整體發展」計畫,設校將有效提升鹽行地區整體發展。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鹽行國中預定地面積 4.5 公頃,由區段徵收方式取得,位置適中且範圍完整,方便鹽行 5 個里的學生就讀。新設校工程經費約新台幣 3.3 億元,預計 2020 年完工招生。目前規畫每年級 6 班共 18 班,以招收三村國小學區學生為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