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Phone XR登台開賣 估11月中旬供貨加速

圖片來源:中央社

iPhone XR 今天開賣,中華電信指出,XR 初期到貨量比預期低很多,預估 11 月中旬供貨才會較多,但蘋果近年都推出 2 款旗艦,加上舊機熱銷,帶動近 2 年整體 iPhone 銷售量逐年創高。

iPhone XR 今天登台開賣,由於首波到貨量少,5 大電信業者罕見不為 XR 辦開賣會,這也是蘋果 iPhone 系列手機在台開賣 11 年首見。

中華電信在 2008 年引進蘋果 iPhone 3G 開賣,今天以「資深果粉回娘家」為主題,另類舉辦開賣儀式,提供今年度 iPhone 新機全機型包括 iPhone XS 系列、iPhone XR 開賣,並邀請兩位中華電信老客戶和資深果粉站台。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今天受訪時表示,中華電信拿 iPhone 的用戶數達到 250 萬戶到 300 萬戶,看好 iPhone XR 價格親民買氣更旺,預估 XS 和 XR 的銷售比重是 1 比 2,但 XR 初期到貨量比預期低很多,預估 11 月中旬供貨才會比較多,力拚能提前,認為蘋果會加速供貨,滿足需求。

消息指出,由於首波 iPhone XR 登台到貨量僅 2 到 3 萬支,大概剛好滿足市場預約量,因此門市現貨不多,都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遠傳電信 (4904) 先前表示會保留 1 成以上現貨在通路銷售。中華電信東門門市今天 XR 現貨約 20 支,已是貨量相對充裕的門市,業者普遍預期 11 月中旬後供貨會較順暢。

觀察 XR 各顏色到貨比例,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今天表示,預約量以 128GB、黑、白、紅色需求高,因此到貨比例最高,而最多預約戶選擇綁約 30 個月方案。

針對 9 月底開賣的 iPhone XS 系列銷售表現,陳明仕指出,XS 系列綁約 999 以上資費的用戶比例高,對平均每戶貢獻金額 (ARPU) 提升有幫助,若 XR 到貨順暢,也會對 ARPU 幫助很大。

胡學海目前觀察到 XS 和 XS MAX 的銷售比例是 3 比 7,顯示果粉更青睞大螢幕機款,由於蘋果近年推出 2 款旗艦,確實成功擴大果粉基礎,這 2、3 年整體 iPhone 銷售量逐年創新高。

台灣之星指出,XR 開賣後一小時內,台灣之星首批現貨銷售出約 25 %,其中,搭配 799 資費方案申辦的占比達 60%,網路門市開賣後流量較平日暴增 10 倍,截至上午 9 時,業績較 iPhone XS 開賣時翻倍成長,目前訂單仍持續增加中。

另外,由於今年新款 iPhone 都配置 e-SIM 功能,電信商相關 e-SIM 進度合適準備就緒,陳明仕表示,台灣電信商和蘋果的測試即將完成,很快會對外宣布,預計上路時程不遠,也同時規劃 e-SIM 的資費方案,和 Apple Watch 不同,新 iPhone 的 e-SIM 會是另外一個門號,甚至是不同電信公司,目前還在和規管單位討論,例如要保留雙證件核證等程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