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羽球公開賽擊退高昉潔 戴資穎甜蜜復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法國羽球公開賽 16 強賽,僅用 38 分鐘,以 21 比 12、21 比 17 橫掃中國小將高昉潔,報了先前在中國公開賽的一箭之仇,挺進 8 強。

總獎金 75 萬美元(約新台幣 2328 萬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進入第 3 天賽程,尋求衛冕的戴資穎今天 16 強賽遭遇到世界排名第 14 的中國小將高昉潔。

兩人生涯 2 度交手,各拿 1 勝,但最近一次在今年 9 月中國公開賽首輪碰頭,戴資穎意外爆冷出局。

近況不錯的戴資穎首局開局就拉出一波 7 比 1 攻勢,但高昉潔緊追在後,一度將差距縮小至 2 分之差,但戴資穎隨後一鼓作氣,以 21 比 12 拿下首局。

戴資穎第二局連搶 4 分後,兩人形成拉鋸戰,在 9 比 9 平手時,戴資穎連下 2 分,進入技術暫停後,卻連丟 3 分,讓對手趁機以 12 比 11 超前,戴資穎及時穩住陣腳,再打出一波 5 比 0 攻勢,要回領先,最終就以 21 比 17 勝出,這次參賽前 2 戰都以直落二獲勝,輕鬆晉級 8 強。

戴資穎下一戰將對戰大會第 8 種子、日本選手奧原希望(Okuhara Nozomi)與印度女將賽娜(Saina Nehwal)一役的勝方,爭搶 4 強賽的門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