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罕見 不滿土地徵收女子向議員丟鞋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一名女子因不滿土地徵收補償,日前在會議中向國會代表團丟鞋抗議。政府隨後以「向他人扔擲東西行為」對她罰款約新台幣 1000 元。在一黨專政的越南,選民向議員丟鞋抗議可說前所未聞。

越南「青年報」新聞網站報導,國會代表團 20 日在胡志明市舉行第 2 區選民接觸會議,聽取民眾相關意見。

報導指出,阮氏垂楊(Nguyen Thi ThuyDuong)在會前登記發言,想要反映土地徵收與補償問題等意見,但是等了好幾個登記者發言後,主辦單位還未讓她發言,導致不滿情緒升高,她就將鞋子丟向國會代表團表示抗議。事發後,阮女立即遭維安人員架離。

報導說,胡志明市警方指出,阮女丟鞋雖然尚未丟中任何人,但是已犯下「向他人扔擲東西行為」,違反有關社會治安方面規定,因此決定罰她 75 萬越盾(約新台幣 1000 元)。在一黨執政的越南,選民向議員丟鞋抗議的事件是前所未見,當地媒體對此事報導也相當低調。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