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丹麥羽賽 周天成不敵球王屈居亞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丹麥羽球賽壓軸的男單冠軍賽,迎戰世界排名第 1 的桃田賢斗,激戰 77 分鐘後以 20 比 22、21 比 16 與 15 比 21 落敗,屈居亞軍。

周天成與桃田賢斗交手過 9 次,周天成以 2 勝 7 敗居於劣勢,不過今天比賽兩人勢均力敵,首局激戰至 20 平,可惜周天成以 20 比 22 讓出。

第 2 局,周天成多次成功從底線跳殺,加上對手失誤過多,中場休息時取得 11 比 4 的領先優勢,以 21 比 16 扳回一城。

到了決勝的第 3 局,雙方依然是實力相當,比數僵持不下。不過,桃田賢斗利用細膩的網前技術,一再變換落點和球速,讓周天成難以招架,最後周天成以 15 比 21 落敗。

周天成的教練馮勝杰坦承,桃田賢斗快速變換速度和打法,是周天成今天落敗的關鍵。

雖然與冠軍盃無緣,周天成在丹麥羽球公開賽先後擊敗南韓的李東根、日本的常山幹太、南韓一哥孫完虎和地主國丹麥的安東森(Anders Antonsen)等好手,世界排名可望在下週從第 4 上升到生涯最佳的第 3。

馮勝杰說,抱著學習的心態來丹麥出賽,學到不少新的技術和想法,對他和周天成來說都是寶貴的經驗。

周天成 23 日將轉戰法國羽球公開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