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競爭力排名 瓜地馬拉降至第96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近日公布的 2018 年全球競爭評比指標(Global Competitiveness Index),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排名由去年的 91 位下降到 96 位,原因包括勞動市場落後。

世界經濟論壇(WEF)發布的「2018 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8)指出,瓜地馬拉今年競爭力排名下降,主要歸咎於衛生和勞動市場這兩個領域落後。

針對如何協助改善國家競爭力,瓜地馬拉發展基金會(Foundation for the Development of Guatemala,Fundesa)提出報告表示:「有必要恢復在交通部的投資水準,批准已向國會提出的 5431 號法律提案「道路基礎設施普通法」(General Law of Road Infrastructure),允許未來 15 年內對 2 萬 2000 公里的道路擴大投資。」

「自由新聞報」(Prensa Libre)網站報導,報告提出的建議還包括:「採納資訊和通訊科技,尤其是促進先進無線服務(Advanced Wireless Services,AWS)頻譜的投標,以加強行動通訊覆蓋率。」

此外報告表示,有必要依據瓜地馬拉的償債能力,來審視國家的債務機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