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柳川整治2期計畫 柳橋林森民權段動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柳川整治後成為新興觀光景點,市府接續推動柳川整治第 2 期計畫,其中林森柳橋到民權柳橋段今天動土,市長林佳龍表示,將整治柳川成為生活與文化並存親水環境。

台中市政府成功整治柳川、綠川,不僅成為新興觀光景點,也帶動周邊活絡,振興舊城區。市府接續推動柳川污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第 2 期計畫,其中林森柳橋至民權柳橋段今天動土,總長度約 725 公尺,預計 2020 年底完工。

林佳龍在水利局長周廷彰等人陪同下,出席柳川 2 期工程林森柳橋至民權柳橋動土典禮,與行政院環保署主任秘書蔡鴻德及市議員江肇國等人共同祈福,預祝工程順利圓滿。

林佳龍表示,柳川不僅是台中第 1 條整治成功而引起外界關注的河川,也得到國家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更與綠川共同成為中區翻轉的「第 1 支箭」。現在更獲得中央補助前瞻預算計畫經費總經費新台幣 12.5 億元,支持柳川進行全流域的整治,市府將延續柳川 1 期整治經驗,整治成為長度達 7 公里的生活、文化並存的親水環境。

蔡鴻德表示,1979 年他時常在台中火車站一帶活動,當時也常到中華路夜市用餐,但市政中心轉移後就變得沒落,現在透過市府團隊的努力,成功打造富有自然、人文的親水河川,也使人民生活滿足愉快,更給市民一個驕傲,未來只要市府有心規劃,中央將全力支持。

周廷彰指出,中央核定柳川 2 期整治經費 12.5 億元,計畫將延續 1 期整治成果,向上游延伸至北屯區舊社公園,向下游延伸至南區三民西路,整治長度達7公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