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G及摺疊手機 明年2大亮點

展望明年智慧機市場,TrendForce 指出,可摺疊螢幕手機以及 5G 手機預計亮相,受中國品牌高性價比競爭,加上貿易戰影響,持續壓縮品牌獲利空間,料將維持大者恆大、贏者通吃的格局。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 年集邦拓墣科技產業大預測」。針對 2019 年顯示產業的機遇與挑戰,TrendForce 指出,全螢幕手機已成手機市場主流規格,同時Notch設計也成為中高階機種搭載的主流設計。預計 2019 年的全螢幕將持續進化,除了尺寸放大外,邊框更窄,Notch面積更小的設計將成主流,前鏡頭整合挖孔面板的手機也將成為設計方向之一。

TrendForce 進一步說,隨著智慧型手機發展日趨成熟,2019 年智慧型手機產業明年生產總量僅較 2018 年成長 0.7%,總量達 14.67 億台。以智慧型手機 2019 年發展重點來看,智慧型手機將持續推升記憶體容量、邊框越來越窄的極致化、生物辨識搭載比例再提高,以及照相功能再提升。

可摺疊螢幕手機以及 5G 手機預計將在 2019 年正式亮相,以智慧型手機品牌表現來看,受中國品牌的帶動,產品訴求圍繞高性價比議題,加上貿易戰影響,匯差風險持續升高,不斷壓縮品牌廠商的獲利空間,隨之而來的金流壓力將加速品牌的淘汰,明年品牌市占表現依舊呈現大者恆大、贏者通吃的格局。

全球各大電信廠商積極進行 5G 商轉規劃,TrendForce 指出,美國電信業者 Verizon、AT&T 於 2018 年底進行 5G 商用化;南韓 3 大電信業者於 2019 年 3 月推出 5G 服務;日本規劃 2020 年 7 月東京奧運會上展現 5G 商用,中國則加速商轉時程。

TrendForce 進一步說,5G 將引爆數位經濟市場,大廠透過投入 5G 自主系統開發可鞏固及提升終端與晶片領域優勢,電信運營商則提早發展 5G 創新應用服務,方能進軍國際市場搶占商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