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醫所:嘔吐異物梗塞占嬰幼兒意外死亡多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idelbergerin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今天指出,統計 2011 年至 2016 年經手的 6 歲以下嬰幼兒死亡案,發現嘔吐、異物梗塞占嬰幼兒意外死亡多數,窒息死則居次。

法醫所表示,為呼應政府對幼兒安全的重視,因此著手統計分析 2011 至 2016 年的嬰幼兒死亡案件,其中法醫所解剖 645 件,自然死為 371 件、意外死亡為 144 件、他殺 75 件、無法確認死因則有 55 件。

在 371 件自然死亡案中,以肺臟病變的 158 件為最多,其次是嬰兒猝死症的 61 件;在 144 件意外死亡案中,嘔吐、異物梗塞占 37%,機械式窒息占 14%,高處落下與跌倒則占 9%。

至於 75 件他殺案件,以鈍挫傷、窒息、一氧化碳中毒為主要死亡型態,加害者身分則以父母為最多,計有 44 件。

法醫所表示,相關統計分析可供衛生、社政單位參考,以增進對嬰幼兒安全的保護措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