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流感疫苗開打 涂醒哲捲袖接種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冬天是流感好發的季節,流感病毒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施打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嘉義市政府衛生局 15 日舉行「流感疫苗暨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宣導記者會,由市長涂醒哲醫師披白袍代言,並率先施打疫苗由醫師診斷確定可以在護理師羅冠麟為涂市長施打疫苗,他強調,每年流行病毒株都會變種,年年打一針,才能確實保障身體健康,呼籲符合資格民眾把握時間接種疫苗顧健康。

涂醒哲表示,流感疫苗和小孩子的疫苗有些不同,小孩子的疫苗是以保護群體為主,流感疫苗則以保護自己為主的福利型疫苗,為了保護自己的健康,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市民於流感高峰期前儘速接種疫苗,才能即時獲得保護力。並強調預防流感並非僅靠流感疫苗,而須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認真洗手,咳嗽打噴嚏用衛生紙或衣袖掩住,避免用手直接接觸眼口鼻,才能減少感染的機率。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今年已備妥 93,000 劑流感疫苗,為提高民眾接種可近性,請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部立嘉義醫院、嘉基醫院、聖馬醫院、慶昇醫院等,本月 27 日前在社區開設 96 場次接種站提供接種服務,另 73 家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也可提供接種服務。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表示,今年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括,滿 6 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50 歲以上成人、居住於安養等長期照護機構者、孕婦、出生 6 個月內嬰兒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重大傷病者、高風險慢性病患、罕見疾病患者、BMI>=30 等。此外,有感於現今社會亦有多數嬰兒是由居家式托育人員(保母)照料,為了提供更完整的保護,只要領有嘉義市政府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且目前在職者(服務於嘉義市)之托育人員均可接種。民眾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或來電洽詢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電話:05-2341150)

嘉義市長涂醒哲率先接種。
記者黃昭博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