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結縭70載 北市金婚夫妻走過戰亂牽手不渝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iancamentil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 2018 年金婚表揚。其中,黃桂芳、莊美鑾在中國和緬甸遇到戰亂,輾轉來到台灣,艱辛拉拔大 8 個孩子;兩人結縭 70 年,在表揚大會上仍十指緊扣不放手。

在今天的表揚儀式上,黃桂芳、莊美鑾一家四代全部到齊。黃桂芳的二女兒表示,1948 年父母親在中國結婚,但遇到戰亂,帶著 8 個孩子,於 1966 年輾轉來到台灣;因為失去家園資產,他們經營雜貨店,扛起家庭經濟重擔,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有能力購置房產,建立屬於自己的家。

她笑著說,出席活動前幾天,帶莊美鑾去試婚紗時,媽媽原本覺得婚紗太露,不願意穿,選了一件有蕾絲的婚紗,她才滿意。

黃桂芳的么女表示,因為黃桂芳比較固執、嚴肅,但莊美鑾脾氣很好,如果吵架時,媽媽就不理爸爸,所以吵不起來,這是兩人相處的秘訣。

牽手 69 年的朱克順與李守婍則是青梅竹馬。朱克順說,兩人相處秘訣是互相體諒;有一次夫妻吵架,他氣得騎腳踏車離開家裡,後來路上想想「現在離家了,等等該怎麼回家呢」,想到老婆愛吃胡椒餅,就在路上買了 2 個回家。

他表示,回到家後,李守婍問他:「不是要離家出走嗎?怎麼又回來了?」他趕緊回答:「我不是離家出走,我只是出去買胡椒餅給妳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