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博后里園區亮點 打造森林地景及花馬樂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花博將於 11 月 3 日開幕,台中市政府今天公開后里園區亮點,包括森林園區與馬場園區,透過人行景觀步道「花馬道」串連,馬場園區還將展出故宮文物「翠玉白菜」。

隨著花博開幕逼近,市府逐一公布后里、外埔及豐原等園區亮點,今天則是說明其中佔地最大的后里園區,包括森林園區與馬場園區。

在馬場園區內,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副局長兼馬場園區園長陳育正表示,經整修百年馬場古蹟,並新建全國最大規模的馬術競技場及以蘭花為主題的花舞館,規劃成為嶄新的「花馬樂園」,花博期間將舉辦馬術表演、騎乘體驗等活動,同時展出「翠玉白菜」等故宮經典文物,精彩呈現台灣自然生態與人文產業之美。

花博森林園區園長紀英村表示,后里森林園區原為陸軍裝甲 586 旅的軍營用地,總面積約 15.18 公頃,為展現花博「人與自然共生」的理念,市府將原有 1500 多棵樹木全數保留,並以森林循環體系為發展概念,打造一座讓人身心靈放鬆的森林花園。

森林園區的主展館「發現館」以永續循環概念打造,紀英村指出,使用綠色建材再生塑化磚為建材,呈現鏤空視覺、空氣可流通的明亮空間,並與現有老樹融為一體,遊客將歷經從海拔 0 的出海口至 3886 公尺雪山山頂的大甲溪生態之旅。

在發現館可以認識石虎棲息環境裡的樣貌、潛入七家灣溪與珍貴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共游,還有深具視覺震撼的劇場展演,同時藉由館內的溫度與溼度控制,遊客也能感受到出海口的溫暖濕意以及雪霸山林的冷冽氛圍,彷彿親臨其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