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視浪漫台3線計畫 總統:一定要成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上午視察苗栗縣卓蘭鎮「客家詹冰故事文學館暨饒平客語園區」推動情形,她強調「浪漫台3線計畫」囊括人文、歷史、產業再造,是她競選總統最重要的客家政策,一定要成功。

總統今天由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陪同,到苗栗縣視察浪漫台 3 線相關計畫推動情形,上午 11 時 30 分許抵達卓蘭鎮公所,聽取「客家詹冰故事文學館暨饒平客語園區」簡報,隨後實地前往公所後方卓蘭國小日治宿舍現勘。

卓蘭國小是卓蘭地區最早的公學校,日治宿舍建於 1913 年,建築形式類似「第二代判任官丁種宿舍」,2014 年由苗栗縣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鎮公所為延續宿舍歷史意涵,提報以當地已故知名文學詩人詹冰為名,希望修復歷史建築,並改善周邊景觀,打造「詹冰故事文學館暨饒平客語園區」,作為發揚在地客家文學、推廣饒平客家語言及文創、青創基地,客委會核定納入「浪漫台3線計畫」第一期補助總經費新台幣 3600 萬元。

詹冰是卓蘭在地知名文學作家,也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外公,詹冰之子詹前衛今天也到場聽聆聽相關計畫內容。

總統蔡英文指出,浪漫台 3 線計畫是她 2012、2016 年競選總統提出最重要的客家政策,總投入 80 餘億元經費,將台 3 線沿線具代表性的客庄加以建設、修復、保留傳承文化產業,賦予現代化意義,以達成「客家文化文藝復興、客庄產業再造」目標,她強調這計畫「一定要成功」。

總統下午將繼續走訪大湖鄉「幸福花之島」、公館鄉出磺坑及客家文學花園推動情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