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京出生的台獨聯盟秘書長——王康陸

圖片來源: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臉書

原文出自 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紀念】永遠的秘書長-王康陸博士

(1941年1月4日—1993年10月12日)

#消失的歷史消失的真相

王康陸;原籍台中州鹿港街(今彰化縣鹿港鎮),出生於中國北京市,台灣獨立運動的主要推動者之一,長期擔任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的秘書長,同時台獨聯盟諸多文稿皆出自其手,又事必躬親,而有「永遠的秘書長」之稱。

王康陸博士從 1964 年到台獨大本營的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唸書起,很快就投身台灣獨立運動。從擔任堪薩斯州立大學台灣同學會會長起,歷任台獨聯盟中央委員、宣傳部負責人、《台獨月刊》總編輯、台獨聯盟秘書長,1991 年台獨聯盟開始遷台工作,許多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的成員紛紛返鄉回台,王康陸曾因申請回台奔母喪,而一再被駁回,遂循水路回台,仍不幸遭到逮捕;1992 年刑法一百條修正案的通過,使得包括王康陸在內的許多台獨運動者,皆於該年陸續獲釋。

1993 年 10 月 12 日王康陸前往文化大學演講,深夜坐計程車下山,於仰德大道國安局附近發生離奇車禍遽逝。根據他在闖關回台前所立遺言,台獨聯盟同志與家人環島繞行,將其骨灰遍撒在台灣原野。王康陸博士的家人及同志為感念其獻身台灣的偉大胸懷,於 1994 年,特別成立「王康陸博士紀念基金會」,以彰顯其德澤。

王康陸博士。
圖片來源: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