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水道古蹟成賞蝠秘境 限期限量開放參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的淨水池區吸引數百隻台灣特有種「台灣葉鼻蝠」棲息,台南市政府每年在蝙蝠繁殖期結束後開放參觀一段時間,今年將從 13 日起每天開放 4 梯次供申請參觀。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今天受訪表示,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區除了有深厚的歷史人文資源外,動植物生態也很豐富。屬台灣特有種蝙蝠的台灣葉鼻蝠,在淨水池修復前就已棲息在內,至今數量估計約有 400 多隻。

葉澤山說,因考量蝙蝠繁衍環境及自然生態,淨水池區內部在每年的蝙蝠生殖育幼期結束後才對外開放。今年的參觀期將於 13 日開始,每天限定開放民眾參觀,可近距離了解水道內的蝙蝠生態。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淨水池內部每日將開放 4 梯次並進行人數總量管制,每人票價新台幣 25 元,門票收入將做為蝙蝠保育及維護園區使用。民眾可先上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透過線上預約系統申請參觀,以免發生到現場卻已沒有名額的狀況。

文化局說,位於台南市山上區的原台南水道興建於 1912 年,全區範圍包含「水源地區」與「淨水池區」。水源地區已規劃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預計明年正式營運。

園區內除蝙蝠生態區內部須購票外,文化局表示,其他的介紹影片播放室、旅遊服務中心、園區建築物外觀等設施,開館時間都開放免費自由參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