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戰拖累 美股崩盤創2月以來最大跌幅

圖片來源:Pixabay

由於美國和中國貿易戰引發的憂慮再起,美股 3 大指數今天重挫,創下 2 月以來最大跌幅,尤以科技和產業股跌幅最深。

沈重賣壓讓標準普爾 500 指數(S&P 500)創下 3 個月以來新低,道瓊工業指數最高重挫 836 點,那斯達克 100 指數跌幅也超過 4%,是 7 年來跌最慘的一天。

藍籌股 30 檔全軍覆沒,波音(Boeing)和開拓重工公司(Caterpillar)更重挫至少 3.8%。S&P 則由電子股領跌,連 5 日下挫,是川普勝選以來最長連跌。

供應營建材料供應商 Fastenal 警告,美中貿易戰導致材料成本增加,將降低利潤率。而在法國奢侈品公司 LVMH 證實,貿易緊張居高不下的情況下,中國正在更嚴格地執行海關規定之後,化妝品公司雅詩蘭黛(Estee Lauder)珠寶和銀飾業者蒂芙尼(Tiffany)領跌。

富國銀行旗下富國投資機構(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寬鬆與科技策略師薩曼納(Sameer Samana)表示:「市場上現在看到很明顯的調整狀況。」「當避險時刻出現,特別是身處循環後段時,投資人開始擔心,『這是行情快結束的開始嗎?』」

就在第 3 季財報季開始前數天,越來越多跡象顯示,企業可能無法再交出今年以來支撐股價的超高成長。投資人長期以來擔心貿易戰影響獲利,而現在不少公司警告這種情況正在發生,而同時間,公債殖利率的上揚,則導致借貸成本升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