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樹菊國慶致敬 最美的舉手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今參加台東國慶日升旗典禮,當國旗冉冉上升時,陳樹菊舉起變形的手指行最敬禮,雖然手指彎曲合不攏,卻是「最美麗的舉手禮」。

「樹菊阿嬤」今天上午 8 時應邀參加台東縣政府舉辦的國慶升旗典禮,台東縣長黃健庭領唱改良的原住民版國歌。

接著升旗,全場民眾舉起右手敬禮,目視國旗冉冉上升,「樹菊阿嬤」也舉起右手,不過微微抖動,感覺相當吃力,陳樹菊的右手 5 個手指頭彎曲,合不攏;不過,卻是「最美的舉手禮」。

近 70 歲的「樹菊阿嬤」,賣菜超過 50 年,每天凌晨 2、3 時就要到菜市場撿菜,因過度勞累沒有休息,10 指早已變形,無法合攏,指紋也磨平;不僅手指變形,雙腳也因長久站立彎曲。

「樹菊阿嬤」雖然 10 指變形,不過這雙手從 50 幾年前的一把菜1角、1 元賣到現在的 10 元、100 元,她把靠自己雙手辛苦賺的錢全部捐出,連最後的身後保單也在今天捐出,至今這雙手已捐出近 2800 萬元,讓人敬佩「這是最美麗的一雙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