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oogle+個資外洩風暴 美2州檢察長要查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imon

美國社群網站 Google+ 爆個資外洩,至少 50 萬用戶個資數據可能外流到數百間外部開發商手中,美國目前至少有 2 個州的檢察長著手展開調查。

Google 昨天宣布,鑒於一項「漏洞」可能會外洩用戶姓名、電郵地址、職業、性別和年齡等資料,公司將關閉個人版 Google+,並加強公司的數據共享政策。

康乃狄克州檢察長吉普森(George Jepsen)發言人塞佛倫斯(Jaclyn Severance)透過電郵告訴路透社:「我們知道這件事的公開報導,目前正採取行動瞭解這次資安入侵的性質和原因,是否有敏感資訊外洩,有沒有採取或要求採取某些措施以避免未來發生類似入侵事件。」

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也表示,他們正調查這起個資事件。

Google 表示,公司今年 3 月稽查與其他開發商共享資料情況時,發現 Google+ 存有重大漏洞並進行補救。 Google 稽查發現,沒有開發商剝削這項資安漏洞或濫用個資。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昨天報導指出,因為擔心受到監管機構的審查,Google 決定不揭露這項資安問題。這項報導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人士與 Google 法律和決策人員為高階主管準備的備忘錄。

愛爾蘭的資料保護委員會(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今天稍早表示,他們將向 Google 尋求個資外洩的更多資訊。

Google 尚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