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英代表處慶雙十 友邦強調支持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英國代表處今天晚間盛大舉辦國慶酒會,友邦聖文森駐英官員致詞特別強調,聖文森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駐英代表林永樂感謝國際友人們對台灣的支持與協助。

駐英處表示,晚宴在倫敦「全國自由俱樂部」(National Liberal Club)舉行,有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羅根(Lord Rogan)、下議院「1922 委員會」主席布萊迪(Sir Graham Brady)、聖文森駐英高專路易斯(Cenio E. Lewis)等各國使節、上下議院國會議員、政學僑等各界人士超過400人出席,氣氛熱烈。

林永樂致詞表示,總統蔡英文過去兩年推動改革,並擘劃永續發展的新經濟模式,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在產業升級、社會保障、司法改革和國防方面均達成具體成果。台灣目前是全球第 22 大經濟體,去年國內生產毛額(GDP)達到 5730 億美元,在全球 ICT 產業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

林永樂表示,在外交政策方面,台灣持續加強與英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並透過新南向政策,強化與亞太國家關係,以確保區域和平、穩定及共榮。

台英關係近年來持續穩定成長。林永樂指出,近來包括英國首相對台貿易特使佛克納勛爵(Lord Faulkner)、國際貿易部投資副部長史徒華(Graham Stuart)、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副部長何柏禮(George Hollingbery)及兩個國會議員團皆相繼訪台。

今年 7 月,立法院長蘇嘉全也率團訪英,會見英國國會上議院議長佛勒(Lord Fowler)及下議院第一副議長霍伊爾(Sir Lindsay Hoyle)。

林永樂除了強調今年台英經貿投資關係預期成長外,也提到雙邊在觀光、教育、文化、金融服務及科技等領域,以及在智慧城市、再生能源和鐵道工業的產業合作日趨密切。

他表示,未來將持續加強台英經濟夥伴關係,並推動雙邊在各領域之實質關係,也期待繼續與英國友人合力促進台英關係。

聖文森高專路易斯特別引述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今年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的看法:沒有任何原則依據可剝奪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的權利。聖文森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

林永樂受訪表示,非常高興今天有許多使節團代表和國會議員來參加國慶酒會,特別是聖文森高專提到龔薩福在聯合國的大力發言,他非常感謝聖文森對台灣的支持,也感謝這麼多國會友人和外交團對台灣的支持與協助。

林永樂邀請酒會嘉賓同切蛋糕,現場也同步播放國情影片,並發送在英國 City A.M. 報紙刊登的國慶特刊,宣傳政府推動創新產業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