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特蒂健康之謎 菲發言人:總統未罹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 Jr.)表示,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健康檢查結果顯示,他並未罹患重症(包括癌症)。

羅奎(Harry Roque Jr.)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杜特蒂並未罹患必須告知民眾的重症。

他坦承並沒有看到杜特蒂的健康檢查報告,但強調:「我能告訴你們的是,總統不論患有什麼病,病情並不嚴重。」

根據菲律賓憲法,總統應讓民眾知道他的健康狀況,但羅奎稍早前曾解釋,這是指危及生命的重症而言,若是一般小病痛,總統可以保有隱私權。

杜特蒂5日曾在公開演說中透露,他數週前到醫院做了內視鏡及結腸鏡檢查,因發現消化道有腫塊,而於3日再做了進一步檢查。

現年73歲的杜特蒂時常抱怨自己身體的一些不適,讓外界十分憂心他的健康情況。杜特蒂承諾,如果罹癌會告知民眾。

另一方面,菲律賓代理內政部長安紐(Eduardo Ano)今天也向媒體記者轉述杜特蒂的話說:「他向我們透露,腸道篩檢結果呈陰性反應。」

杜特蒂是於昨天晚上在內閣會議上,作此透露。

這場會議原應於 3 日召開,但杜特蒂當天突然到醫院做健康檢查,引起外界臆測。

杜特蒂上週末帶家人密訪香港,也被認為是去求醫,馬拉坎南宮官員否認此說,稱杜特蒂只是去充電、享受天倫之樂。

最近一份民調顯示,有 55% 菲律賓成年人憂心杜特蒂的健康問題。

觀察人士擔心,副總統職位正陷於選舉訴訟,杜特蒂如果因病無法履行職務,接班人之爭恐引發菲國政局動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