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觀塘環評過關 林右昌尊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觀塘案環評過關引發爭論,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原則上尊重行政院的決策,並強調能源政策應避免拿來當成選舉操作。

行政院長賴清德 5 日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有其必要性,若順利興建後,能滿足電力供應需求,行政院可以同意經濟部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行性。

對於環保署昨天通過觀塘案,林右昌上午在市務會議會後記者會指出,原則上尊重行政院的決策,但自己一直非常反對把民生議題,特別是牽扯到能源政策議題拿來當成選舉操作,透過某個議題撕裂民眾關係,應盡量回歸到專業,回歸到政策面全盤考量,追求國家最大利益。

林右昌強調,每個人都要用電,產業也需要用電,因涉及國家經濟大家應該理性討論,以科學方式公開透明提出讓大家了解,最重要的是,天下沒有白吃午餐必須付出環境成本,國人可以接受到什麼樣的程度,可以透過討論凝聚共識做成最後決定。

媒體詢問,觀塘案環評通過引起爭議,是否擔心成為另一個「地雷」,林右昌說,環保署依程序召開環評大會,投票結果以 7 票贊成、2 票無效票通過觀塘案「其實很清楚」,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大家要凝聚共識做出最後的決定,地方首長努力推動市政,心中不要想太多選舉操作,「心中沒有地雷就沒有地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