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資大賣台股 電信股也難倖免

圖片來源:Pixabay

國際股市震盪,新台幣趨貶,外資近期大賣台股,向來是資金避風港的電信股也不能倖免,外資近 3 個交易日對電信三雄賣超逾 1.1 萬張,今天三雄股價漲跌互見。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外資上週在集中市場大賣新台幣 292.83 億元,昨日自營商買超 10.47 億元,投信賣超 5.46 億元,外資及中資賣超 111.29 億元。

電信股向來是資金避風港,但近期也不能倖免,近 3 個交易日,外資合計對電信三雄賣超逾 1.1 萬張。

外資已連 3 個交易日賣超中華電,累計賣超逾 5500 張,不過外資持股比率並未明顯波動,仍維持在 17% 左右。

針對台灣大哥大,外資連續 3 日賣超逾 2000 張,對遠傳電信則連續 7 個交易日賣超逾 6000 張,台灣大外資持股比率約維持在 19%,遠傳約維持在 26%。

電信股被投資人視為牛皮股,股價不易波動,近一週以來,電信股表現疲弱,台灣大維持平盤,遠傳下跌約 0.7%,中華電近 1%。

今天股價則漲跌互見,中華電信上漲 1 元,至 109.5 元,漲幅約 1%,遠傳電信最高至 73.4 元,漲幅約 1%,最高至 73.4 元、台灣大哥大則在平盤 109 元附近震盪。

近期外資大賣、新台幣趨貶,新興市場股市持續弱勢,國泰證期指出,日線的技術指標轉為空方走勢,雖期待負乖離過大反彈走勢,但主力風險意識仍高之下操作宜維持保守。

國泰證期表示,股價表現相對亮麗的族群集中在營建股,主力回補且法人同步買超的以金融股較多,其餘整體買超跡象仍不明顯,顯示法人心態相對保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