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國宴款待阿布鐸 盼台巴邦誼代代相傳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贈勳並國宴款待巴拉圭總統阿布鐸,期盼台巴共好,兩國邦誼代代相傳,歷久彌新。蔡總統隨後陪同阿布鐸到總統府前欣賞國慶光雕展演,現場特別以西班牙語導聆。

蔡總統晚間在總統府贈勳並國宴宴請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

蔡總統為阿布鐸配掛最高等級的「采玉大勳章」,她說,這是為表彰阿布鐸提升台巴邦誼的傑出貢獻。

蔡總統指出,阿布鐸與台灣的淵源,要追溯到父執輩。阿布鐸的父親 Don Mario(老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 Sr.)曾經擔任巴拉圭總統府文官長,與台灣關係非常深厚,除了多次來訪,更兩度獲贈勳章。今天透過贈勳給阿布鐸,也象徵兩國邦誼是代代相傳,歷久彌新。

蔡總統提到,阿布鐸曾多次公開表示,珍惜台巴多年邦誼。不但過去擔任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期間,曾在聯合國第4 屆世界議長大會上,為台灣仗義執言,今年更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的演說中,為台灣發聲。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謝忱,也請阿布鐸今後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展望未來,蔡總統強調,台灣將與巴拉圭朝野各界攜手合作,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阿布鐸隨後致詞時感謝蔡總統贈勳「采玉大勳章」。他說,這勳章可說是將台巴友誼緊扣在一起的扣環,他將永遠以符合「采玉大勳章」的精神,來配戴這份殊榮。

阿布鐸指出,台巴在地理位置上,雖分隔地球兩端,但享有共同理念,兩國各項關係緊密。巴拉圭是南美洲唯一仍與台灣維持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未來也將繼續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的訴求。希望未來台巴能超越過去傳統援助計畫機制,將雙邊關係提升到全新的策略聯盟,促使台巴雙方推向全新的互動模式。

阿布鐸提到,巴拉圭有良好的總體經濟體質,提供最適合台商投資的環境,以及進軍區域市場的平台。對於台灣在研究、科技及教育等領域上,協助巴拉圭,讓台巴科技大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他表達由衷謝忱。

阿布鐸說,台灣透過各式獎學金計畫,協助巴拉圭培訓年輕人才,巴拉圭也將提供台灣學生一年獎學金計畫,讓他們能在巴拉圭學習西班牙語,也讓兩國年輕人透過文化交流,進一步提升雙邊關係。

國宴結束後,蔡總統邀請阿布鐸伉儷到總統府前欣賞「TAIWAN 共好-台灣 107 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這場展演特別加入西班牙語的導聆版本,希望讓巴拉圭訪團欣賞台灣獨特的文化藝術氣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