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價錦鯉S傳說5500萬元 雲林欣昌受託得標

位在雲林崙背的欣昌錦鯉養殖場總經理鍾瑩瑩,4 日在日本受託以 2 億 300 萬日幣、約新台幣 5500 萬元,標下「S 傳說」世界錦鯉之王,成為全球首見錦鯉天價。

鍾瑩瑩現在日本,她的父親鍾英哲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是歷年來的天價,錦鯉在日本的拍賣價,通常在 4000、5000 萬日幣已經很高,這次女兒受到國外買家委託,以台灣華錦公司之名得標「S 傳說」,相當高興。

鍾英哲指出,「S 傳說」是去年日本錦鯉冠軍,今年 9 歲,身長 101 公分,體型健壯,質地細嫩,紅白相間,紅色鮮豔,白色皎潔,有如水中藝術品,美得令人屏息。

他說,日本錦鯉阪井競賣會現場直播,委託的國外買家堅持「非買到不可」,又有競爭的日本買家,競價就一路攀升,最後飆出天價,前所未見。

鍾英哲表示,錦鯉看體型、質地與花色決定身價,「S 傳說」的優雅,令人奪目,牠生下的小魚也身價不斐,有要女兒買幾條「S 傳說」小魚回來育種,盼能培育出新亮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