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柯文哲打模糊仗 本土社團:他連任會被世界恥笑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屠殺》(The Slaughter)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日前舉行記者會,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擔任台大醫師期間,赴中國教導涉嫌參與活摘器官的醫師使用葉克膜,遭柯文哲控告妨害名譽。針對此事,台灣社、台灣北社、台教會等本土社團今(8 日)舉行「台北市長陷入法輪功器官移植醜聞」記者會,批評柯文哲迴避葛特曼的指控,以提告葛特曼模糊焦點。北社社長李川信說,柯文哲作為一個醫者,必須對活摘器官譴責,但他從未表示意見,似乎是默許、視為理所當然,他甚至撂下重話:「柯文哲如果繼續連任,我們會被全世界恥笑!」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認為,即使柯文哲在醫療技術上對生命有貢獻,但是如果器官的來源是不人道的摘植行為,就是不對。而柯文哲面對問題總是嬉皮笑臉,以為迴避就可以擺脫質疑。蔡丁貴向柯文哲呼籲,應該勇敢站出來對社會道歉,也要代表台灣站在維護人權的立場,譴責中國違反人權的惡行。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公投盟總召集人蔡丁貴。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陳俐甫提到,活摘器官是人權議題,倘若中國醫師使用的是所柯文哲指導的技術進行非法器官移植,難道就沒有責任嗎?他進一步說明,儘管台灣是小國,但在國際上卻是人權大國,許多政治資本是以民主自由來贏得國際尊重,柯文哲事件恐怕會讓台灣在世界人權標準上受到很大質疑,並全面失去台灣在國際上的政治資本。陳俐甫表示,柯文哲在這件事情傷害台灣,也讓台灣醫生和台大蒙羞,乾脆聽媽媽的話:「不要選了!」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強調,對國際社會而言,台灣若在器官移植和活摘議題打模糊仗,就是「邪惡共同體、兩岸一家黑」。他透露,葛特曼相當自信地在應訊過程詳細陳述書中內容,經檢察官訊問,再作成筆錄後,某種程度已經成為有效證據,他希望柯文哲也能向法院完整地交代清楚。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