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致函美國會 查無供應鏈被駭證據

蘋果公司(Apple Inc.)最高資安主管今天致函美國國會指出,公司沒有發現可疑傳輸的跡象或其他證據,能證明他們的供應鏈遭到精密的駭客攻擊所滲透。

路透社報導,蘋果資訊安全副總裁史塔薩科普羅斯(George Stathakopoulos)分別寫信給參議院與眾議院的商務委員會,指公司曾多次調查且查無證據能證實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4 日的報導內容。

彭博商業周刊的報導指出,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賣給蘋果的伺服器裡被植入惡意晶片,使得資料被以後門傳輸方式傳回中國。

史塔薩科普羅斯提供給路透社的信函提到:「蘋果的專有安全工具正不斷精確地掃描出站流量,因為它代表惡意軟體或其他惡意活動的存在,但沒發現任何東西。」

他向媒體重申蘋果的聲明,公司從未發現任何伺服器被故意植入惡意晶片或漏洞,也沒有因這類問題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找上。他還說自己本週可向國會相關人員報告這個問題。

彭博商業周刊的報導遭蘋果與亞馬遜公司強力駁斥。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和美國國土安全部分別於 5 日與昨天發布聲明指出,他們沒有理由去懷疑蘋果和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的澄清。

彭博 5 日表示,他們的報導引述了 17 個匿名消息來源;但蘋果指出,彭博部分指控是基於少數說法,甚至是單一不具名的消息來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