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運動舞蹈在青奧首登場 簡嘉呈預賽止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運動舞蹈首次在青奧登場,台灣隊選手簡嘉呈今天預賽止步,坦言拿手排腿動作在評分標準似乎不吃香,臨場發揮也不理想;此外,簡嘉呈在選手村與日本隊教練尬舞交流。

運動舞蹈(Breaking)首度納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項目,預賽每名選手面對3名不同對手,每組比賽跳 2 輪,簡嘉呈預賽總計 3 組 6 輪比賽下來,拿下 6 票、排名第 11,無緣晉級。

簡嘉呈賽前備戰狀況不錯,但自評臨場發揮不好,拿手項目為排腿動作,而觀察評審票選偏好,排腿動作不吃香,「也是自己準備不足,看到其他國家的選手,也警惕自己同年齡還有很多厲害的人、不能鬆懈」。

儘管表現不如預期,但簡嘉呈說,運動舞蹈過往被大家視為次文化,「可以將 Breaking 文化放到青奧這個大檯面,是將它推廣出去的好機會」。

除比賽競技,青奧另一宗旨著重各國選手間交流,簡嘉呈透露,在選手村常跟日本運動舞蹈選手互動,主要用英文溝通,雖不能聊得太深入,但基本問答沒太大問題,「在選手村還跟日本運動舞蹈教練尬舞、是蠻特別的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