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廷主教部長:控教宗包庇性侵是政治誣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ietzfotos

教廷樞機主教魏雷(Marc Ouellet)今天發表嚴厲批評的公開信,指控大主教維甘諾對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發動前所未見的攻擊,進行「缺乏真實根據的政治誣陷工作」。

魏雷在不厭其詳的 3 頁公開信中指出,維甘諾(Carlo Maria Vigano)要求方濟各下台,理由是教宗據傳包庇美國前樞機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的性侵行為,但這根本是「誣衊和毀謗」教宗。

目前擔任教廷主教部部長的魏雷發表此封公開信,是回應維甘諾 8 月 26 日突如其來發表爆炸性聲明,指控梵蒂岡和美國教會的眾多現任和卸任官員,隱瞞現年 88 歲的麥卡里克性侵行為,還呼籲教宗辭職。

維甘諾當時表示,教宗多年前就已知道麥卡里克對成年男性神學院學生犯下性侵行為,卻未採取任何行動。

魏雷在公開信中逐項駁斥維甘諾的指控,表示維甘諾「說服(自己)相信這項駭人聽聞的指控」。維甘諾目前行蹤成謎,只透過一向敵視方濟各的天主教保守派媒體發表指控。

來自加拿大的魏雷指出:「別再躲藏,為你的反叛行為懺悔,恢復對聖座較正面的看法,而非對他加深敵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