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淨水環境 嘉義市府攜手淨溪護嘉園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環保局,為了讓民眾了解水環境保護及垃圾不落溪的重要性,7 日上午在嘉義市八掌溪親水公園舉辦「清淨水環境 攜手淨溪護嘉園」淨溪暨宣導活動,在市長涂醒哲及環保局張志誠局長的帶領下,水環境巡守隊員、環保志工及市民朋友攜手淨溪撿拾八掌溪河畔的垃圾,讓大家了解愛護環境需從自己做起。

市長涂醒哲表示,本次活動在八掌溪親水公園沿著親水步道至中繼點彌陀映月橋清除垃圾,沿途環境優美,中繼點為今年 9 月 16 日甫開通的映月橋,這是嘉義市的新地標,係結合周邊彌陀禪寺、黃花風鈴木步道、河濱運動公園,並將結合第五河川局的「魅力河段計畫」,全河段將成為帶狀親水遊憩區。

環境局長張志誠表示,今天除淨溪外更安排一系列與河川息息相關的闖關體驗活動,包括水質儀器動動手檢測、垃圾分類九宮格及河川污染防治宣導等,讓民眾從中認識河川污染來源、及嘉義市河川污染防治之成效展現,大家認為活動相當具教育意義。嘉義市轄區內有著牛稠溪和八掌溪兩條美麗的河川,需要我們的重視及保護。淨溪服務是兼具環境保護及環境教育的活動,呼籲民眾及各企業團體用行動愛護居住地水環境,期待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河川巡守及水環境教育的行列,讓我們的河川更美麗。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