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檢察長巧扮老師 籲請長輩反賄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地檢署今天開辦「郭老師學堂」,由檢察長郭珍妮扮演老師,對數百名長輩宣導反賄選,並透過戲劇演出,傳達反賄選理念,讓長輩了解常見賄選手法及如何檢舉賄選。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往年查賄經驗發現傳統農業縣仍易有現金買票情事,因民眾普遍法律常識不足,且難免有人情上壓力,或因經濟因素,無法拒絕金錢誘惑,而衍生賄選案件。

因此,嘉義地檢署上午在嘉義縣新港國中活動中心,結合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嘉義縣警察局新港分駐所、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的嘉年華會大串演活動,開辦「郭老師學堂」,由檢察長郭珍妮巧扮學堂的郭老師。

蔡英俊說,為讓長輩能看懂、聽懂及勇敢檢舉賄選,將常見可能構成賄選的禮物如茶葉、水果、香腸禮盒等搬上舞台,並透過候選人、樁腳、受賄檢舉人、警察等幽默風趣的戲劇角色對話,傳達反賄選理念給長輩。

郭珍妮針對選舉劇場中的涉賄情節,逐一解答與澄清,讓台下長輩了解不法賄選的情況,並強調買票、賣票都違法,還教民眾如何提供有效的賄選情資。另外,嘉義地檢署也透過各鄉鎮市長青活力站及社區關懷據點,對銀髮族群加強宣導,希望農村長輩一起反賄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