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葉菊蘭:觀光是全民運動 人人心中應有觀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觀光協會今天舉辦首場觀光產業趨勢講座,協會會長葉菊蘭致詞時說,觀光是全民運動,每個人心中都應有觀光。

台灣觀光協會為提供業界最新世界觀光產業趨勢新知,舉辦一系列活動,首場講座邀請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教授史考特(Noel Scott),以「觀光品牌與體驗設計」為主題,分享國際視角的實務經驗。

葉菊蘭致詞時說,資訊科技改變了旅遊型態,現在一年有 13 億多人次在全球旅行,無論是團客、自由行或年輕世代的移動都會更快速,每個國家都在搶觀光客,台灣如何創造魅力,建立台灣品牌非常重要。

葉菊蘭表示,台灣觀光要成功,不是只靠一個單位或某些人,台灣觀光是全民運動,即使只是在觀光客問路時提供協助,也是替台灣觀光加分。

她說,台灣的觀光過去已打下基礎,現在要因應不同環境的發展,每個人心中要有觀光。業者如何精進,全民如何參與,觀光協會將扮演平台,由國際大師帶領,讓大家共同探討台灣觀光新未來。

史考特有 20 多年業界與學界的經驗,他談到觀光品牌形象塑造時,提出從消費者心理出發的重要,並以上海一家餐廳為例,餐廳大門有九個洞,消費者要伸手進洞開門,若進了不對的洞,門開啟後,是一面鏡子,消費者在看到自己後會有驚喜,這就是創造旅客的需求。

史考特表示,他相信台灣是深具觀光潛力的國家,望希大家能持續思考並改進現況,讓台灣被更多世界旅人看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